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县“四到位”推进完成第四次经普攻坚阶段
2019-03-20 16:57:4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顺昌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市四经普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四个到位,对全县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展开再部署,打好正式登记攻坚战。

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县统计局主要领导积极组织经普办综合组、专业组、单位名录组、宣传组等业务骨干全程观看视频会议,认真学习省市对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四经普工作站位的思想认识,紧密围绕数据质量这一核心提升责任意识。

注重宣传引导到位。县经普办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经普办开展“四经普攻坚阶段”宣传,提高正式登记攻坚阶段宣传力度,推进各部门联动,多方面宣传动员,提升社会整体配合度及填报自觉性以点带面贯彻落实普查登记工作,防止出现普查统计数据虚报、瞒报、 漏报等现象。

单位认定与数据审核到位。县普查办正在积极做好单位认定和数据审核工作,坚决抵制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查实情、报实数,确保普查对象、普查数据不重不漏。同时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加强对普查数据的审核,保证数据真实可靠。并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对于之前单位核查期间没找到的普查对象行新增,保证普查单位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推进督查指导到位。县经普办快速贯彻视频会议精,在普查员入户查找时,积极安排经普办工作人员随行,对出现问题做到当场解决,共性问题讨论后得出方案。同时经普办领导积极发挥协调作用,与工商、税务等成员单位配合,动员多方力量一起查找登记,确保提高普查登记率。另外全县共组成4个督导组,分赴12个街乡镇街道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县经普办组织普查员认真学习普查数据审核方案,特别要求现场登记的普查员向企业清楚讲解指标内容、指导企业准确填报,从源头把好质量关。针对纳税大户等重点企业填报的数据指标,要求随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审核确认,做到与企业反复核实确保数据准确性。(阮小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