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瓯:连地白笋有了专卖店
2019-03-20 15:21: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连地白笋专卖店入驻建瓯城区管葡市场,正式开业。

“连地白笋”是建瓯一绝,产地在房道镇连地村,该村年产白笋70多万公斤。由于特殊地理气候、土壤因素,连地白笋质白,口感嫩脆甜,可生吃,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也比其他地域春笋高。据悉,中央电视台《金土地》节目组、海峡卫视都曾前来摄制,制作专题新闻,连地白笋还入选全国第七批一村一品产品示范名单,“连地白笋及图”商标获福建省著名商标。

连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毓成介绍,村里找准农村党建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聚焦脱贫攻坚,探索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参股、能人带动、农民入社”的村社融合工作模式,成立了建瓯市连地大坪白笋专业合作社,全面打造“连地白笋”品牌,打通多种销售渠道,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探索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

过去,建瓯城区销售的“连地白笋”,有不少是以假乱真,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影响了产品声誉。为此,合作社引入专卖机制,实行直营店经营。今后,经严格审核,也可实行授权加盟机制,统一招牌,统一门面样式,统一原产地直接供货,让大家吃到原汁原味的“连地白笋”。

“我们引导村社联合,紧跟科技和市场发展脉搏,引进现代经营管理机制,向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发展。开设专卖店,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通过机制创新,房道将有更多的农产品名扬四方。”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说。 (范小辉 卓善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