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03-15 16:3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至2月南平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7%,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较年初省上下达预期目标高0.6个百分点,高于南平市年初预期目标0.2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实现了提升进位。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增速均居全省第二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和全市工业发展会议精神,市工信局按照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强化工业增长项目支撑,围绕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和前后道、上下游配套,精心组织实施了155项、总投资445亿元的2019年市级重点工业投资(含技改)项目,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36项,10亿元以上项目10项。1至2月全市已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0.3亿元,新开工5项,新投产(含部分投产)4项。

尽管近日连绵的阴雨天气给施工造成了一定困难,但在邵武金塘工业园区,总投资30亿元的邵武永和金塘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制冷剂及含氟聚合物等氟化工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该项目是南平市重点发展的氟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之一,目前主体厂房正在加紧基础管桩施工,项目一期预计可于今年底建成并投产,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支撑南平市氟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为打好“项目提升年”攻坚战,市工信局进一步完善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对2019年市级重点工业投资(含技改)项目实行表格化、清单化滚动管理,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动态进展情况及存在需省、市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新开工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及时审核列入市级重点工业投资(含技改)项目管理。同时,紧盯开、竣工节点,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分级管理、挂钩联系的项目工作机制,加强资金、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做到精准服务、高效推动,确保2019年市级重点工业投资(含技改)项目年内新开工50项以上、竣工投产(含部分投产)60项以上,全年完成投资75亿元以上。(朱昕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