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政和念山,值得期待”
2019-02-18 16:0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哇!爸爸你看,以后这里还可以露营啊!”14日上午,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湖迎来了不少游客,张磊一家也乘坐游船,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刚上岸,孩子似乎又发现了“新大陆”,指着湖岸立着的“念山房车木屋露营基地示意图”,惊叫不止。

“惊喜还真不少,去年6月我到过念山,不见有游船,今年来又增设了不少项目,回回感觉都不一样,政和念山,值得期待!”张磊被一波一波的惊喜冲击着,他刚刚还从村民口中知悉景区内古树林景点下面的山涧里即将搭起一座长290米、高80米的玻璃索桥,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完工并开始试运营,“看来下一次的出游计划又要被念山‘预订’了。”

行走在初春的念山,薄雾如纱。走近玻璃索桥项目,两座桥墩若隐若现。“再过十天左右,我们将拉起索桥的第一根绳索。”念山村下派第一书记魏静告诉记者,念山是国家级3A景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自然条件优越。为了回馈大自然的“恩赐”,他们一直以打造国家级5A景区的标准要求自己。春节刚过,他们又开始施行“两步走”战略,一边不断完善旅游设施,一边开发新的旅游资源。

除了索桥项目外,村里还在积极推进长2.5公里的自行车赛道建设工程,计划将念山打造成一个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特色景区。“赛道将与玻璃索桥相连接,除了举办自行车赛之外,还能让游客上山多一项选择,届时游客通过玻璃索桥就可以顺着自行车赛道到达念山云上梯田。”魏静介绍。沿着自行车赛道蜿蜒而上,村民早已在梯田撒下油菜花种子。待到春暖花开时,念山又会给游客别样的惊喜。

“要说惊喜,我们生活在这里才是真惊喜!”开春后,村民张元美见游客旅游热情不减,又将自家的芦柑摆出来卖了。自从念山成了景区,她家的橘子就不愁卖,“以前拿到县城批发,每公斤2元。现在摆在家门口,每公斤能卖4到6元。 ”

念山湖露营基地护坡挡墙建设工程,余屯、新村、陈屯等自然村巷道改造项目,后山仔村道及悬剑亭配套设施建设,环水库木栈道,景区上山公路拓宽……今年,念山又将实施一批项目。在魏静看来,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吸引人气,真正激发乡村活力。(严岚 林梦琳 曾大龙)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