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小诗婷读书有着落啦
2019-02-14 16:43:1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啊!”2月10日,秀水村贫困女生张诗婷的爷爷眼含热泪说,“小婷婷念书有着落了,有着落了。”

念小学一年级的张诗婷,几年前,父母离异,各自外出打工,小诗婷独自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去年下半年,张诗婷父亲癌症病故。小诗婷几乎成了孤儿,从此,还懵懂无知的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刚入学的她,在永失父爱后,还断了经济来源,爷爷奶奶还没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中走出来,又在为这个孙女今后的上学发愁。

“在张诗婷爸爸去世后,村里及时为她向上申报了低保。”秀水村干部说,“张诗婷家的情况符合低保户的条件,县民政局、县扶贫办、镇党委都非常关心支持这项工作。有低保做保障,诗婷就学就不成问题了。”

“孙女父亲走了,念书确实成了大问题。我就想,这个年代不念书怎么能行,我老是老了,但拼着老命也要把这个小孩培养出来!我也是个老党员,本来,诗婷念书的事理应全部由我们亲人负责,不应该向政府伸手的。”老张对孙女享受低保政策多少心有惭愧。老张年近古稀,平时偶尔打打零工,贴补家用。家庭收入主要靠老伴在镇所在地信用社食堂做工,每月有固定几百元的收入,拮据度日,若加上负担孙女就学费用,显然力不从心。

小诗婷的家庭很不幸,但她又是幸运的。今年春节,县领导在节日贫困户慰问中了解了张诗婷的情况后,马上联系当地的升升木业企业和张诗婷奶奶务工的县信用社,为她家争取了部分的资助,升升木业公司在多年帮助贫困户的名单上增加了张诗婷的名额,张诗婷今后每月可以在这家公司拿到400元的困难补助,她的奶奶的薪酬,信用社也另外给增加了500元的爱心资助。

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让困境中的张家祖孙终于解开了紧锁的眉头。张诗婷小朋友直率地说,有那么多人帮助她家,这个年,她过得最开心了。(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