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县吹响“项目提升年”集结号
2019-02-12 17:43:0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西坑森林康养项目配套公路建设,目前项目用地涉及农保田和少部分生态林,现在考虑解决这两个问题。”“线路马上更改,绕开农保田和生态林,更改后征地要加快跟进。”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顺昌县的项目督查推进工作就迅速展开。

当日,顺昌县组织项目责任人、责任领导及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50多人,到15个重点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工地,听取项目责任人、责任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该县通过这次察看发现,一些项目建设滞后,除少数为客观原因外,还主要存在工作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上问题,该县焕仔坑至下沙段旅游公路改造工程,由于前期对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问题重视不足,导致项目开工延迟。

不能科学组织施工也是该县这次项目察看发现问题之一。顺昌水南复桥建设,施工班组和设计单位没有协调好造成开工中途停工4个月,由于施工技术难度大,需要调用专业人才来管理协调该项目。察看中暴露的这些问题,有些就在现场协调得到解决。

当日下午,该县针对性组织了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将察看和反馈问题集中,理出主客观原因,逐项逐条分析,对每个项目问题解决定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项目建设各阶段任务的完成规定了时限,项目各责任方作出了积极表态。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在推进会指出,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县里组织项目相关人员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就是要大家从假期的气氛和状态里走出来,回到正常工作状态;其次是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再就是传导项目建设压力,今年是“项目提升年”,就是要大家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以饱满精神、实干作风,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为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推进会上,县长余向红强调,确保项目工作提速提效,必须狠抓“四个关键”,即项目建设关键在“快”,加快审批、加快征迁、加快施工;项目接续关键在“谋”,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善谋,要善于借智借力谋项目,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征集好点子;项目融资关键在“活”,接政策要活、建设模式要活、资本运作要活;项目质量关键在“精”。(吴启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