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01 11:2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南平市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除联欢晚会、元宵舞龙、猜灯谜、踩街等传统春节活动外,还增加了许多文化展览、非遗文化表演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把浓浓的闽北传统文化年味套餐送到千家万户。

节日期间,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常态向群众免费开放。“雨林版纳·水的民族”西双版纳傣族民俗展、2019延平区迎春美术作品展、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迎春送福”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等拉开大幕,精心设计的日历DIY、“赏花灯 做花灯”、彩泥制作等多项趣味活动,让青少年体验传统年味。“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带领群众开启在线书香之旅。与此同时,市中心激情广场将连续上演20余场文艺演出,欢歌乐舞,辞旧迎新。

十个县(市、区)文化惠民活动轮番上演,天天有精彩,场场不重样。

延平区将举办元宵节龙狮巡游活动;建阳区将举办两场书画作品展以及中华传统佳节图片展、舞龙活动、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邵武市将举办两场图片展览活动、青少年“绿色上网”活动、迎元宵文艺晚会等;武夷山市将举办多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建瓯市将举办踩街、舞龙、挑幡表演以及游园、书画展、灯光艺术展等;顺昌县将举办大圣文化展、知青文化展、书画摄影展等;浦城县将举办美术作品展、生肖剪纸作品赛、考古成果展、郑振铎纪念文献展、赣剧表演等;光泽县将举办两场图片展、网络诗词大会等活动;松溪县将举办 “千年松溪·百年蔗”系列作品展、京剧票友大联欢,并邀请100个孩子现场绘百米画卷等;政和县将举办县历史文化展陈、朱子文化展览以及省级非遗木偶戏下乡巡演等活动,并免费开放政和县非遗展馆供市民参观。

此外,部分县市还将举办多场文化下乡活动,三角戏、祥云台角戏、傩舞展演、公母龙习俗、蛇灯表演、十番音乐、嘉禾花鼓戏、烛桥灯、枫坡拔烛桥、五夫龙鱼戏等民俗活动,大大丰富了闽北乡村文化旅游内容。(严岚 陈筱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