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三明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户顺昌
2019-01-18 16:44:2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12日至13日,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考察组一行到顺昌县考察木拱廊桥营造技艺传承基地建设工作,并授予该基地为三明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顺昌境内保存的元坑“文昌桥”廊屋、合掌岩“龙泉阁”、元坑“文昌阁”、观静山“顺昌阁”等木拱廊桥建筑。考察组对顺昌县高度重视保护造桥工匠和木拱廊桥传统造桥技艺传承;想方设法为廊桥工匠提供承续技艺与传授学徒的实践平台;让这一古老的木拱廊桥营造技术永续的传承下去的工作给予肯定。

最后,三明学院与福建顺昌县博古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基地,进一步发挥协作优势,强化人力资源储备,并聘任福建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徐云双为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师,从今年1月开始,聘期三年。(陈燕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