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824件
2019-01-18 10:1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筱菁) 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讨论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15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24件。其中,委员提案627件,占提案总数的76.1%,参与提案的委员366人,占委员总数的66.1%;集体提案197件,占提案总数的23.9%。根据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提案委员会对大会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73件,占提案总数的93.8%;不立案51件,有参考价值的,将以意见和建议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阅。省领导高度重视大会提案工作,在《重要提案摘报》上已作出批示65件次。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者坚持问题导向,反映群众呼声,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在审查方面,会议切实加大查重力度,对内容相似的提案予以撤销或并案。

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根据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规定,从立案提案中遴选重点提案,由省政府副省长和省政协副主席共同督办,并组织相关承办单位和提案者联合调研,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