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四大攻坚战 再创新辉煌
2019-01-17 18:21:2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3日,笔者从县统计局获悉,2018年,我县经济发展全面提速进位,预计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23.8亿元,同比增长8.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财政总收入7.6亿元,增长14.1%;地方财政收入5.1亿元,增长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39元,增长9%;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5215元,增长9.6%。前三季度创业竞赛综合评比,居南平市之首。

2016年7月以来,我县打响脱贫、工业、城市、交通四大攻坚战。2018年“项目突破年”,四大攻坚战持续发力,各项建设取得不凡战果,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工业攻坚战。2018年,实施榕昌化工、升升木业三期、神农菇业三期等增资扩产项目18个,竣工投产9个,完成投资5.6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91亿元。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支持新落地企业和现有规下企业转为规上,新增规上企业14家,做大工业基本盘。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通过租赁经营、设备出让、同业兼并、龙头带动、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宏丰钢铁、新拓华电冶等12家僵尸企业重组盘活。加快推进郑坊省级工业园区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工业平台1530亩,投资39亿元的榕昌化工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优力特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板式家具抱团项目,签约落地。

城市攻坚战。2016年以来,共安排项目72个,总投资53.67亿元,已竣工项目47个,在建项目23个,完成投资26.6亿元。至2018年,12公里一环路网“白改黑”全线贯通;完成市民公园、观静山公园、音乐喷泉和富金湖南岸10公里慢道建设;完成竹乡广场、文化长廊、龙山公园提升改造;城区至郑坊园区快速通道一期完工;完成西郊北路1.688公里扩建工程;水南复桥、余坊新城安置房二期以及城西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库湖连通、中山西路、城中西路、城北西路改造等项目启动;顺昌一中富州校区、西岗小学和幼儿园、文化艺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体育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等一批公共配套项目加快推进。

交通攻坚战。围绕“打开对外战略通道、完善对内交通路网、构建客货运输体系”三大目标,2018年,实施项目9个,完成投资11.4亿元。徐大线二期,国道316线、528线城区段改线以及国道528线立墩至花桥段改线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建西大桥及引线工程、316国道焕仔坑至下沙段改造工程加快建设;顺邵高速即将通车;武沙高速开工;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铁项目,列入全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脱贫攻坚战。年初制定出台“三五”稳定脱贫机制。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行“五包”,即包结对帮扶、包市场销售、包定价收购、包技术指导、包风险防范;针对因病因残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实行“五兜”,即兜医疗保险、兜低保覆盖、兜信贷红利、兜资产收益、兜统一养老;针对贫困村村财增收,实行“五保”,即保林木资源收益、保毛竹资源收益、保烟税返还收益、保固定资产收益、保项目投资收益。至2018年底,全县1439户446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19个贫困村摘帽。 (县委宣传部 县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