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顺昌洋墩乡:情系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5 16:15:2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11日,顺昌县洋墩乡选派代表前往省司法厅、省戒毒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并送上“情系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牌匾,对以上单位在助力洋墩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座谈中,各方积极探讨乡村振兴的可行性项目方案、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形成持续开展“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初步计划。

近年来,洋墩乡充分利用柑橘产业基础、规模和优势,通过连墩村先行试点开展柑橘认养、采摘,大力发展乡村游,让柑橘主导产业走出大山、走向城市、走向家庭。为加强产业宣传和推动,洋墩乡积极与省级挂钩帮扶单位和高校合作,相继策划组织了“我的橘园我的梦”、“趁现在,正‘柑’好”扫码认养芦柑树、“农小福——精致农产品定制专家”精准扶贫等活动和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批项目的精准落地,带动一批产能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条融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基础建设无缝对接的板块产业链。


下一步,洋墩乡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精准定位,紧紧围绕“创3A景区建七彩洪地”目标,以沿风景区、沿产业带、沿山水线、沿人文足迹为轴线,有序推进景观园林、饮水工程、橘园慢道和高标准农田节水工程等项目建设,精心打造集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活动综合体,扎实打造点、线、面、体整体联动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李潇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