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06 16:25:0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6号上午,顺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瑞英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江建华、张上进、余向红、李嘉兴、谢舜宏、魏永武、林瑞英、陈平芳、鲁晨、徐小明、余刘生、廖敏、朱志明、叶金伦、邱文英、詹美美、王忠良。

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主要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上进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主动融入,推动发展有新作为;突出重点关切民生,监督工作有新成效;深化活动夯实基础,代表工作有新进步;与时俱进加强建设,履职能力有新提升。

在这一年中,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9项,作出决议、决定8项,作出审议意见7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人次,组织开展执法检查1次,配合省市人大开展视察调研活动13次。

在回顾总结一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张上进也对新一年的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持续打好“四大攻坚战”及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顺昌赶超发展、后发崛起。他要求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以及自身的建设。

随后,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张上进辞去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以及监票人名单。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全体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一起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宗治明 黄堃 吴巧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