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 引领戏曲振兴
2018-12-19 15:11: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新华社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桂娟、李文哲)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17日在郑州举行,许昌市、开封市等7个地区分别获评“河南省戏曲之乡”“河南省豫剧之乡”“河南省曲剧之乡”。

近年来,许昌市的河南地方戏三大剧种均衡发展、开封市的戏曲与旅游的融合、汝州市的民营院团发展、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的戏曲小镇打造、封丘县的乡村大舞台建设、巩义市的戏曲进校园、渑池县的精品剧目创作等都做得有声有色。这些地方戏曲传承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戏曲生态良好,成为河南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命名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申报,最终评出许昌市、开封市、汝州市3个“河南省戏曲之乡”,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封丘县、巩义市3个“河南省豫剧之乡”,渑池县为“河南省曲剧之乡”。活动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对已成功申报的地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将取消“戏曲之乡”称号,优秀者将推荐参加“中国戏曲之乡”评选。

“河南是戏曲大省,不仅有豫剧、曲剧、越调三大剧种,几乎每个地市还都有各具特色的戏曲。”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表示,希望通过评选不同特色的“戏曲之乡”,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戏曲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更加有利于出人出戏的生态环境,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