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改革发展日新月异的郑坊
2018-12-13 17:02:0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  

想致富,先修路。社区书记叶碧勋告诉笔者:“县委县政府积极谋划,在优惠的企业政策引导下,2005年,顺昌至夏茂连接线通车后,陆续有企业在郑坊落地。居民到企业上班,经济收入增加,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从与社区居民交谈中得知,近些年来,郑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0年以前的郑坊,多数地方还没有水泥路,偏远的山村连柴山机都开不进去,村民多以种植毛竹为主,经济收入低。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引导下,2006年,郑坊偏远山村山体滑坡灾后重建,郑坊、俸窠等7个村加1个毛竹采育场,村民420户约1600人,组建了兴源中心村,也就是现在的兴楠社区,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为创建省级工业园区,2014年10月1日,郑坊撤乡设镇,稳步推进省级小城镇改革建设试点各项工作。2015年,郑坊省级工业园区获批。在神农菇业、欧浦登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陆续落地郑坊,工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现在不仅村村通水泥路,528国道、园区快速通道通车,交通条件日趋完善。

兴楠社区原本是集体安置房,在安置政策下,土地基本不需要花什么钱。当年搬迁至这里的受灾户,现在生活都过得红红火火。“条件好了,房子和地都更值钱了呢。2006年,兴楠社区一期地基80平方米1.2万元,现如今三期涨到24万,发大财了。”第一批入住兴楠社区的原俸窠村村民李富发,高兴地说,“社区环境非常好,生活很惬意。过去在山里没有活干,很多人外出闯荡。现在工业园区就在旁边,大家可以就近找活干,不用背井离乡,工作家庭两不误。”据悉,兴楠社区有200多个劳力,其中170多个都在郑坊企业打工,工资每人最低也有3500元左右。这样的条件,使得很多在外打工或做小吃等小买卖的村民,都回家务工。

正在建设的产城融合道路,实现园区与集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促进产城融合,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郑坊康养院-顺昌县医院第二分院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谋划建设的武沙高速将穿郑坊而过,区位环境优势进一步提高;一大批签约项目也将陆续入园……


现在的郑坊,一天一个样,真可谓日新月异。未来的郑坊,潜力不断发掘,更值得期待。 (郑端 陈凯 程炜 邱思琳/文 雷金红/摄)


1  2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