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浦城县莲塘镇下沙村种下黑木耳 喜出“致富花”
2018-12-13 10:34:57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浦城县莲塘镇下沙村种下黑木耳 喜出“致富花”-大武夷新闻网</span>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一排排黑木耳菌棒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平坦的田间地头,数十名农户忙碌地采摘搬运,日前,在浦城县莲塘镇下沙村的一处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朵朵长势喜人的黑木耳开出了增收“致富花”。“今年,我从农民手中流转了12亩土地种植从浙江引进的黑木耳菌种,种得好的话每亩收入大概有一万元左右。”该基地负责人詹新军介绍说,目前,他们种植的黑木耳主要销往浙江一带。

据了解,黑木耳对土壤要求不高,适应能力很强,只要地势平坦,气温在32度以下,七月底开始种植,采摘期可以从十月底持续到第二年四月份。当前正值农忙时期,“现在农忙一过,贫困户就没什么事情做,把他们请到基地务工,他们也能靠自己的劳动赚取一些生活费。”詹新军说,目前,他的黑木耳种植初见成效,下一阶段,希望能通过建立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给更多的贫困户发放菌种并提供技术指导,推广该品种黑木耳种植,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我没事的时候都来这里帮忙采摘黑木耳,男工一天150元,女工一天80元,工作不会太辛苦,自己也能多赚点生活费。”村民彭阿姨高兴地说。

近年来,浦城莲塘镇积极探索并建立了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因地制宜地进行多种形式的有偿转让土地,推进农村土地的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引进、培育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的生产经营企业、大户,将大量撂荒、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壮大农村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邱春静 叶静文 吴明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