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福州、厦门跻身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18-12-06 09:0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郑璜)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国家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3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开展综合评价,我省厦门、福州两城市双双跃入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先进行列。其中,厦门市综合得分排名第6位,较上次评价前进了15位;福州市综合得分排名第12位,较上次评价前进了16位。

厦门、福州作为福建省服务外包两大主要承接地,瞄准服务外包发展薄弱环节,积极查缺补漏,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政策落实,不断拓展内外市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厦门市着力提升服务品牌实力,拓展重点区域市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了服务外包产业转型升级。福州市构建县区两级工作机制,建立绩效考核体系,围绕重点园区、企业实施“点对点”指导,强化扶持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服务外包快速增长。

在这两个城市带动下,今年1-9月,全省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4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8%,执行额24亿美元,同比增长24.9%,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占到服务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已成为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产业链、价值链中原本由自身提供的业务环节剥离出来后,外包给企业外部专业服务提供商来完成的经济活动,包括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三种类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