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芦柑”打品牌 《农广天地》来助力
2018-11-29 09:20:0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1月26日至27日,中央电视台七套《农广天地》栏目组到顺昌县仁寿镇金水农场有限公司长圳八字桥芦柑生产基地和桥下仓储中心拍摄《时令芦柑四季菇》节目,助力“顺昌芦柑”品牌建设。

节目将介绍顺昌的特色农产品芦柑和海鲜菇,芦柑与桔子、橙子、柚子的对比,突出了“顺昌芦柑”果实扁圆、单果较大、甜度较高、酸甜可口、汁多渣少、芳香甘美等典型特征。

据柑桔种植专家介绍,顺昌县属于亚热带南缘,气候温润,年均温18.5度,非常适合芦柑生长,而且顺昌县地处武夷山脉南坡,在芦柑果实成熟的秋冬季节温差较大,有利于糖度的提高;顺昌的土壤多为红壤土,有机质含量较高,土壤肥力好;水质都达到了国家一类和二类的标准;芦柑多分布在山坳里,周边有山麓阻隔(杉木),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这种小气候不但有利于柑桔生长,还能阻截病虫害的传播蔓延;顺昌绿色生态条件优良,农业资源禀赋优越,素有“林海粮仓果乡”、“中国南方生态绿谷”之美誉,被国家农业部列为宽皮柑桔种植最适宜区和优质甜橙适宜区;草生栽培、以螨治螨等物理防治加上生物防治,不但节省了农药的使用量,又提高了果品品质,“顺昌芦柑”借助地域优势,加上合理的管理技术,种植面积已达7.98万亩,产量7.48万吨,取得绿色食品证书,“顺昌芦柑”的品质都是过硬的。

顺昌金水农场有限公司以柑橘品质建设为根本,坚持“绿色生态,标准规范、优质安全、品牌高效”的经营方针,突出“矮化修剪、增施有机肥、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生草栽培、绿色综防、商品化处理、质量追溯”等八项基本措施,不断提升柑橘的质量,通过相关部门认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公司先后被列为“全国柑桔标准园创建单位”、“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示范企业”,“长福”牌芦柑被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和“福建省著名商标”,公司果园通过“出口果园登记认证”,评为“全国出口基地”,产品被农业部列为“优质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据编导和主持人说,专题节目通过拍摄、剪辑、制作将于二个月后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广天地》节目中播出。(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