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武夷山机场获评“全国最佳”
2018-11-23 11:05: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旅游协会民航旅游专业委员会“最佳支线旅游机场”表彰通报会上,武夷山机场荣获2017年度“最佳支线旅游机场”称号,成为全国六家获此殊荣的支线机场之一。

“最佳支线旅游机场”奖项主要是从航班运行、旅客服务、配套设施、延伸产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近年来,武夷山机场围绕“闽浙赣交界区航空旅游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借力“大武夷旅游圈”发展,着力打造辐射闽西北、赣东南、浙南等旅游景点的区域性干线机场。通过机场改扩建工程,武夷山机场候机楼面积扩大到1.35万平方米,楼内功能配套和服务环境大大改善,年设计旅客吞吐量达125万人次。

今年,武夷山机场先后引进了国航、川航等航空公司,开通天津—武夷山、郑州—武夷山—汕头、哈尔滨—济南—武夷山三条国内航线航班,搭建国内旅游热点城市之间的空中长廊。11月6日,杭州—武夷山—曼谷航线航班正式开通,标志着武夷山机场迈出了航空旅游国际化的一步,提升了武夷山的“国际范”。

截至目前,武夷山机场今年共安全起降航班6129架次,比增18.8%,完成旅客吞吐量56.25万人次,比增30.5%,货邮吞吐量850.5吨,比增14.3%。(徐园园 张筱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