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走进顺昌双溪街道吉舟村
2018-11-20 15:46:1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1月15日,省“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走进顺昌县双溪街道吉舟村。

“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是省侨联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而在全省范围内发起的联系贫困村,具体帮扶贫困户、扶持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的精准帮扶活动,旨在引导海内外侨胞广泛参与,通过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该活动得到福建省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的支持,帮扶的善款全部由她们捐资赞助。

各级侨联将竭力为热心公益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牵线搭桥,使困难群众切身感受侨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会嘉宾们向贫困户送上了帮扶款,并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家中,滕爱兰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发展产业,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据悉,此次捐赠分为帮扶助学款、帮扶救助款、帮扶产业款3种类别,为全村18位贫困户和15户有一定困难的家庭发放2000-3000元不等,当天累计发放帮扶款9.4万元,其中助学帮扶5户,救助帮扶19户,产业帮扶9户。


“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拉近了省侨联组织及海内外侨胞与顺昌困难群众的血肉联系。借助侨联的帮扶,将大力助推吉舟村增强“造血”功能,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村民致富。(邓琳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