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来闽视察检察工作
2018-11-20 11:07: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12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6位全国人大代表来闽视察生态检察和涉台检察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会见了代表一行。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参加相关视察活动并听取意见反馈。

在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泉州市和漳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视察,认为福建检察机关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工作务实,富有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许多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同时,福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对台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强两岸司法互助和检察实务交流,在全国率先出台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18条”意见,展现检察责任担当,贡献检察智慧。此外,代表们对福建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打造特色检察展示平台的创新举措,建议总结经验推广成果,分享优质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