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抓项目攻坚 强工业支撑 促乡村振兴袁毅深入顺昌调研
2018-11-16 18:18:4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5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顺昌县调研项目攻坚、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抓牢抓实项目攻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加快工业发展措施落实得怎样?推进乡村振兴有什么考虑?”带着这些问题,袁毅先后实地察看了宏丰钢铁、金山新材料产业园、优力特材料科技、528国道立墩至花桥段改线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强调要突出项目抓手,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速度,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抢占转型升级制高点。在高阳乡振科村,袁毅认真察看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村干部为民办事服务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之策。要求乡村干部加强引领推动,注重宜居环境建设,因村制宜选准富民强村路子,加快建设富美乡村。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聚力项目攻坚。把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落到具体项目上,集中精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导向,抓紧谋划生成一批绿色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决项目接续问题。要加大征迁力度,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营造高质高效抓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要强力突出工业。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升级,加强企业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龙头带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做大做强现有骨干企业,加快培育“金娃娃”,带动工业创新转型;强化园区建设,高起点做好园区规划,优化功能布局,注重集约环保,加快完善设施配套,提升产业集聚力和承载力;强化政策保障,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发挥政策效益,牵引工业经济做大做强。要致力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路子,因村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好“武夷山水”品牌,进一步强化富民强村的产业支撑;以组织振兴为关键,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村“两委”干部特别是村主干,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研究思考,增强带领村民致富、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以生态振兴为基础,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引导村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家园。要奋力对标冲刺。对标对表、振奋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倒计时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同时,要及早研究明年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特别是提前谋划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实现明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打好基础。(施伟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