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南平市50名高三学子走访清华、北大
2018-11-12 16:2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0日至11日,南平市50名优秀高三学子在北京参加“优秀学生名校行”活动,先后参观、走访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所知名学府的闽籍师生为我市学子开展专题辅导,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引导我市优秀学子树立高远目标,近距离感受了解知名学府,明确备考方向,也是我市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打赢教育翻身仗又一个重要举措。”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元树介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历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我市出台实施《关于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实施意见》,提出“普通高中阶段,对接高考改革,高考主要指标位居山区市前列,‘双一流’大学录取率有明显提升”。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共青团南平市委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学子们有多种途径可以上清华,主要还是以裸分上线为主。”在清华大学的交流会上,福建招生组组长、校团委副书记兰旻详细地向学子们介绍清华大学相关情况和招生政策。在互动交流环节,她更是耐心地答疑解惑,她说:“自己作为闽籍的老师,希望在清华能看到更多来自家乡的面孔。”

荷花池畔,水木清华。在校园内,学子们与闽籍清华学生们一边交流学习心得一边参观校园,了解到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学子们对考上好大学增强了信心。

未名湖畔、博雅塔前,在北京大学的交流活动中,王正刚等六位北京大学学生从各学科、时间管理、解题思路等多维度向我市学子传授学习、考试心得;北京大学老师解读招生政策时,更是吸引学子们纷纷举手提问。

“这些孩子们承载了家乡父老的希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学习动力。”政和籍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汤大华副教授寄语学子们。他希望我市能把这样的活动坚持下去,把更多的孩子输送到好的大学,也希望孩子们成才后能够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南平一中学子廖佳慧在经历两日游学后总结:“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以往不停学习,追求分数,却忘了做好时间规划、掌握知识本身。学习是过程,分数是结果,往后会更加努力打牢知识基础,让青春拥抱梦想。”(朱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