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大干镇工作对接会召开
2018-11-09 11:40:1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精神,按照省委巡视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安排。11月7日上午,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大干镇工作对接会在大干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南平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倪顺才,市委巡察三组组长吴建松分别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舜宏代表县委对大干镇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大干镇党委书记张经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吴立平及巡察三组全体成员,大干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主席以及其他科级干部,部分离退休班子成员,镇属站、所、办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含下派书记)等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三组主要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重点检查。

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吴建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干镇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大干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大干镇党委要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大干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倪顺才就做好联动巡察工作做出了四点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大干镇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执行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三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做到充分认识对脱贫攻坚进行专项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干镇党委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确保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做到增强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工作。四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认真、及时、客观地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同时要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舜宏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大干镇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全力配合,大干镇联络组要主动与巡察组保持联系沟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第三,要强化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大干镇党委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牢牢把责任扛肩上,把巡察整改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最后,大干镇党委书记张经政发言表态:这次巡察,是市委对我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等方面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我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全体领导干部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二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的向巡察组报告情况,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狠抓督促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四要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上新水平。各村居各站所办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把巡察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与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徐小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