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袁毅赴政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11-09 09:34: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7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花更大力气研究推动乡村振兴,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牢基础。

“今年收成怎样?收入如何?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袁毅来到他挂钩联系的岭腰乡岭腰村贫困户夏财水家中和铁山镇江上村贫困户陈元平的菇棚,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夏财水加盖了新房、得知陈元平种菇收入有1万多元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掌握一技之长,把子女培养好,日子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在江上村临江四季农场,袁毅说,要以专业合作社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既对接服务农业龙头企业,又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壮大集体经济。来到星溪乡东山村,袁毅认真察看村庄建设、环境整治等情况,强调要注重整合资源,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群策群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科学规划抓好乡村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抓紧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与当地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生态环境有机融合,不搞大拆大建,做到尊重自然美、注重个性美、体现文化美,打造令人向往、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要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与集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引入企业、导入项目,通过“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积极探索富民强村新机制,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整合资源、发展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聚焦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等重点领域,着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特别要教育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让农村更干净、更美丽、更宜居。要持续用劲推进脱贫攻坚。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五个一百”工程,用好“武夷山水”品牌,加快发展现代绿色农业,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精准帮扶,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施伟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