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顺昌建西镇际会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18-11-08 17:15:3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自开展“万人保洁”活动以来,际会村整体卫生状况虽然有了一定的改善,但仍存在乱摆摊、卫生死角等问题,属于建西镇环境卫生薄弱村。为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给村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11月7日,镇共建办开展环境卫生薄弱村专项整治行动。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任务重,镇领导、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

镇、村党员干部、村民等60余人组成清扫、清运分队,集中整治村内“脏乱差”、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及村内生活垃圾等。清运队对道路沿线两侧的堆积的垃圾及路面抛洒物及时清扫、清理、清运,促使全村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镇、村干部及青年志愿者还沿街边商店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发放《建西镇环境卫生公约》1336份、垃圾桶147个,大力发动村民做好门前“三包”,村干部动手拆除街道两旁商店的违章搭盖11户。多年来,村民习惯把水果摊、菜摊摆放在路边甚至道路中间,通过村干部的规劝引导,村民将摊位移进市场,腾出了被占道路,方便过往车辆通行的同时整洁了村容村貌。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开展,调动了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清洁家园专项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而使院落整洁、村容靓丽。江沄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