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瓯一中水保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18-11-08 10:47: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伸出我的手来,捧出我的心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4日,建瓯一中2018年水土保持志愿者生态文明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一曲由该校创作的大合唱《绿色呼唤》拉开了开班仪式的帷幕。

建瓯一中是我市早期在闽北地区对中学水土保持(环境)教育实施模式构建进行研究的先行校之一。十五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育素质卓越多元人才,创特色鲜明示范高中”办学目标,持续与省市各级水保办和教育主管部门联合,并引领兄弟学校持续不断地开展中学水土保持暨环境教育实施模式构建的研究。党的十九大召开,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入党章,建瓯一中更加笃定努力的方向,逐步地走上“绿色生态素养教育”的特色化办学道路。

水土保持志愿者生态文明素质提升培训班是建瓯一中培育绿色生态文明践行者“带头人”的重要举措。每年10月上旬都会组织开展一期,至今已持续了5年。

此次培训开设了《水土保持防灾与减灾》《我是你的眼》等课堂,带着学生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断优化学生的知、情、意、行模式,鼓励他们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水土保持活动中来。随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水土保持宣教区。 (林梦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