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延城部分路段已经启用远光灯抓拍设备
2018-10-26 16:30: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夜晚行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司机视觉上瞬间致盲,最短也要持续2秒的时间,往往事故就在这2秒之间发生,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一直是市民最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记者从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月1日起,延城部分路段已经启用远光灯抓拍设备。连日来,延平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执勤人员在市区朱熹路教师公寓路段设卡,开展车辆滥用远光灯整治。“我们此次使用的智能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通过科技手段处理后,可以明显对比出车辆是否违规使用远光灯。”南平公安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负责人潘积东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城区部分路段启用了这套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准确识别车辆是否使用远光灯,并对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自动抓拍、识别,准确率达100%。

通过技术手段取证,更有利于交警部门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行为进行处罚。从后台显示的数据来看,10月1日至18日,对于夜间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的道路上会车时使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已有效处罚80起,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据悉,近期交警部门还将在其它几个主要的路段增加设备设施,对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除了远光灯,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进一步更新完善交通安全设施,针对行人乱闯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对延平城区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进行了全面地清查,根据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新情况,今年以来延平中心城区已经增设了交通隔离护栏2万多米,这些硬件设施有效地减少了机动车上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人乱闯马路的现象。

除此之外,在新城中心、江南第一城、水东片区等,还将补充施划人行道摩托车、非机动车停放点等等,并建立城区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与维护,常态化排查的工作机制。通过更新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将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强化城区主要路口路段疏导治理工作。 ( 张莎)

小贴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遇相对方向来车时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