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元坑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四经普清查工作
2018-10-25 15:21:2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顺昌县元坑镇在总结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规划、精心准备、提早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微信业务指导群,坚持日汇报制度,每日对进度落后的普查小区进行业务指导及督查调度,保障了四经普工作有序推进。

为配合普查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元坑镇先后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宣传,在各村(社区)村部及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告示,布设宣传标语及宣传栏。镇、村干部还向普查对象发放宣传单,并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发布宣传信息,确保宣传工作全线展开。

根据普查时期的不同阶段,镇经普办多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强化业务培训。在单位清查工作开始前,召开了元坑镇第四次全国经普单位清查培训会,同时请来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就PDA操作及相关表格填写进行了普查单位清查数据处理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清查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元坑镇先后组织全镇30余名普查指导员及调查员进村入户,对全镇所有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登记。采集数据时,普查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时、如实地填报清查表,并现场定位将数据录入到PAD中,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不重不漏。


近一个月的艰苦努力,元坑镇率先高质量完成全镇216家单位及381户个体户的四经普清查工作,并且清查个体数占三经普比重高达120%。(陈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