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18-10-16 11:55:0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使孩子从小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顺昌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借此,顺昌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评选“不挑食的好宝宝”、家园共育和呼吁小朋友争做“节粮小卫士”等活动方式向孩子们介绍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教育幼儿不挑食、不掉饭粒、不剩饭,培养他们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在活动中,小班的宝贝们通过朗诵悯农、分享故事《浪费粮食的小鸭》、粮食小问答,让幼儿更加深入的了解粮食的种类,知道世界粮食日。孩子们还进行了剥玉米的实践活动,让幼儿身体力行的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激发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活动以幼儿在节粮活动倡议书上留下了他们“爱粮、惜粮、节粮”的手印宣传而圆满结束!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粒米也可以折射出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待节俭的态度。节约是美德,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日省一把米,月节一斤粮,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杨晨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