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建瓯市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助推扫黑除恶
2018-10-15 16:5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建瓯市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针对建瓯高铁片区长期盘踞一批黑恶势力团伙的问题,组织专门力量,倒查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共问责8人,其中党政纪立案2人。


“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建瓯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们立足职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与执纪审查、村级组织换届、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全盘规划一体推进。成立违纪查办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拧紧工作环节全链条;与公检法等单位加强联系沟通,建立联席会制度,搭建协作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实现同频共振、协调推进;深挖起底问题线索,按阶段开展违纪线索大摸排,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置,直查快办,真正做到线索不查清不放过,没有结果不放过。


同时,建瓯市还深入剖析涉黑涉恶案件成因,查找在思想教育、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魏剑生 刘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