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创意物化盛宴 核心素养展台——记顺昌一中2018-2019学年科技节暨“节水在我身边”科普实验展、成果展
2018-10-08 16:10:2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  

防火气球

七年级新生的科普实验展,顺昌一中科技创新工作室以今年顺昌一中组织的“节水在我身边”全校性大主题活动为背景,以“玩转水实验,科普水知识”为主题来组织。七年级12个班每班四名同学组成一个实验展示小组,每个展示小组负责一个实验展示任务。这些刚进中学的七年级同学,近两周每天放学后汇聚在学校科技活动室,在科技创新工作室三位科技辅导员指导下,将一个个只有三四行简单步骤的水实验,创意衍化为展示现场上的这一个个让同学们“玩”得欲罢不能的实验——“会行走的水”“防火气球”“‘巧制’反重力的水”“神奇的水‘分’胡椒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翻天覆雨”“水上芭蕾”“水中点灯”“开水养鱼”“隐藏的冰淇淋”“水的幻觉——是左还是右?”“冷水 VS 热水”。这些还没学物理、化学的七年级同学,创设了各种情景吸引其他同学来参与实验操作,来参与实验原理的理解过程,让参与的同学们在愉快的“玩”中了解了水的表面张力、水的导热、水的密度等科学知识。

1  2  3  4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