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打通“堵点” 让数据跑起来
2018-10-08 15:5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以前办理客运线路主要途径地变更,每次都要把公司的基本资料填一遍。现在只要把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告诉窗口的工作人员,她就把填好公司基本资料的申请表打出,我再填上需要变更的内容,盖上公章,真的很方便!”日前,谈起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高效便捷,福建武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行业务的张朝荣竖起了大拇指。


便民服务无终点。为了解决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申请表格中反复填写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姓名、经营范围或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地址等信息问题,今年8月,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针对“一窗受理”系统进行功能优化,积极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填报。


“我们汇总了各入驻部门的申报表格,委托技术公司进行系统配置和优化。通过数据调用、信息共享、系统自动回填,实现个人、企业基本信息情况免填写。”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魏成和介绍说,申请人到窗口办事需要填写申请表时,窗口工作人员在“一窗受理”系统中通过关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在“一窗受理”系统中通过信息关联,将涉及企业及个人信息回填至申请表,并打印出来提供给申请人,申请人不需要在不同表格中重复填写企业或个人的基本信息情况。(卢国华 杜宏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