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升级便民办税服务新体验
2018-09-29 17:05:0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前几天在公司通过网络申购500份发票,今天有空就过来取,较之前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很方便。”26日,顺昌县三松集团财务吴女士在顺昌县税务局办税大厅领取发票时对记者表示。

办税人在自家网上购买发票,方便的时候再到大厅即可快速领取,是顺昌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顺昌县税务局挂牌后,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自9月1日,该局办税服务大厅进一步升级服务,形成了一个实体办税服务厅为主,城区自助电子税务局、派驻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和24小时自助办税区的办税服务新模式。

“在办税大厅,我们新增了3台自助售票机、3台自助开票机和2台涉税证明开具终端及22台“桌面云”自助电脑。纳税人通过网上、掌上申领或填写后,由窗口人员划缴税款后,纳税人自行选择到自助终端领票或打票,不需要再到实体窗口排队办理。”该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兰木贤介绍说。

不仅是硬件办税设备设施,在服务功能上也有提升,针对办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顺昌税务局还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您好!请问您来办理什么业务?资料准备齐全了吗?”在办税大厅入口处,负责预审材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纳税人检查资料是否备齐。“这是我们在机构合并后专门开设的预审窗口,主要进行导税和资料预审,避免办税人因排队取号后资料不全而不能办理,出现‘排空队’‘白等号’的现象。”兰木贤说。

在税收业务办理方面,自机构改革以后,为了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一次办好”“一窗办结”的快捷服务,顺昌县税务局不断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采用“资料内部流转、窗口快速出件”模式,对相关联业务进行集中办理,把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腿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腿,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次往返、多窗口排队等问题,为纳税人按下了办税的“快捷键”,实现了业务办理的全面提速。

顺昌兴顺公路有限公司的财务陈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办税都得国地税两头跑,材料也得准备两份,现在到大厅办理业务,只要叫一个号、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即可,碰到人多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在自助终端办理,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


与此同时,针对税收政策的变动和业务系统的升级,顺昌税务局还安排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驻厅专家,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下一阶段,该局还将引进触控一体机,用以税收政策宣传和各类政务公告,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池亮亮 章龙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