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舞剧《刘三姐》元素曝光 28日广西正式首演
2018-09-28 10:3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图为剧中的一幕 陈冠言 摄

舞剧《刘三姐》预演众多元素提前曝光 28日广西正式首演

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 (陈冠言)9月26日晚,舞剧《刘三姐》在广西南宁市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预演,众多精彩元素提前曝光。该剧将于9月28日正式首演。


  图为剧中的一幕 陈冠言 摄


  图为剧中的一幕 陈冠言 摄


  图为剧中展现刘三姐等人与莫老爷对峙的一幕 陈冠言 摄

“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刘三姐的山歌对爱情的表达坦荡直白、灼热而又浓烈。舞剧《刘三姐》导演丁伟表示,这句感人肺腑的告白,正是他萌生创作舞剧《刘三姐》想法的最初动机。他认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形式如何变化,刘三姐和阿牛哥的爱情始终是这个故事最核心的部分。


  图为剧中展现刘三姐等人与莫老爷对峙的一幕 陈冠言 摄


  图为剧中展现刘三姐等人与莫老爷对峙的一幕 陈冠言 摄


  图为剧中展现刘三姐(王倩饰)与阿牛哥(刘迦饰)爱情缠绵的一幕。 陈冠言 摄

自1961年风光音乐故事片《刘三姐》轰动海内外以来,已涌现了彩调剧、歌舞剧、民族歌剧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示刘三姐的多部舞台艺术作品。依托刘三姐深厚的历史资源和群众基础,舞剧《刘三姐》以广西民族文化为底色,首次以舞剧的形式将广西的文化符号“壮族歌仙刘三姐”搬上舞台,使古老的故事焕发新时代的生机。该剧将蚂拐舞、渔灯舞、铜鼓舞等壮族特色舞蹈及原生态山歌有机融合,结合高科技的舞台舞美技术,展现了壮族音乐舞蹈的美丽,同时也呈现了美丽的广西山水风光。(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