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顺昌:龙山森林公园近期全面开放
2018-09-27 16:30:2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在顺昌城区龙山森林公园一处观景平台周边,10多位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有的对观景台栏杆木扶手进行磨光、上漆;有的在平整周围空地,准备补植花草树木。放眼望去,整个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美化绿化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具体负责造林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县林业局领导介绍,龙山森林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公园施工半径约一公里,主要以依托龙山原有森林植被对生态、道路、公共设施等进行景观提升改造为主。整个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园内休闲道路、木栈道、沥青消防通道、公厕、蓄水池、凉亭及玉兰、紫薇、闽楠、樱花等6个彩色树种园建设,林分改造面积达1000多亩,道路建设3.5公里,种植草皮和矮灌约10000平方米。

在龙山森林公园景观改造提升项目施工过程中,承建单位福建中鑫建设有限公司根据县里要求,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对工地周边生态的保护和科学利用。该公司龙山森林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陈超说:“在绿道设计上,全部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主要考虑到山坡上及路面的雨水可以有效渗透到土壤里,以防止水土流失并保持路面干爽。”

“龙山空气清新,安静凉爽,景色怡人,是个练拳的好地方,也增加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太极拳爱好者曾华一边练着拳一边高兴地说道。目前,龙山森林公园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已近尾声,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会召开和国庆节的到来。为了方便市民上山游玩、锻炼,在保证人身安全且不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下,公园已开启通行,同时抓紧项目附属配套工程的施工进度。(陈凯 林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