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向在逃黑恶势力坚决“拔剑”
2018-09-21 11:31:41  来源:顺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胡某兄弟被捕押送现场 陈柏才 摄

20年前,因一次口角,年轻两兄弟竟不知轻重,将人伤害致死。从此,兄弟两人,亡命天涯,隐姓埋名,有家不能回。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记者从顺昌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将这两名兄弟命案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在逃20年的犯罪分子无所遁形。

时间回到20年前,1998年6月3日晚十一点多,犯罪嫌疑人胡某峰、胡某海两兄弟,在夜宵中与人发生冲突,致1人死亡,1人重伤,事发后逃亡。“经走访,我们了解到,以往,因为有家长撑腰,20多岁的胡家两兄弟在村里横行霸道,经常做些欺负村民的事,也都没事,但这次出了人命,性质就不一样了。”负责该案件的民警告诉记者。受当时的通讯、交通等技术条件限制,在逃的胡某峰、胡某海两兄弟一时如石沉大海,无迹可寻。但多年来,顺昌警方始终没有放弃抓捕,几乎每年都要到围绕胡某峰、胡某海两兄弟案件,在他们家里和亲戚朋友进行摸排走访。

今年以来,顺昌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针对历年的积案、命案,特别是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加大了侦查力度。

针对该案件,刑侦队成立了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再次梳理,对犯罪嫌疑人胡某峰、胡某海两兄弟的社会关系网进行重新摸排走访,先后到江西、四川、湖北等多个省份调查。经过一段时间工作,逐步缩小了排查范围,最后将目标锁定在天津市、云南昆明。

专案组立即分赴两地进行调查后发现,胡某峰、胡某海两兄弟可谓活得“小心翼翼”,不仅改名换姓成了“张某”,对身份进行了漂白,还成家立业了,同过去了解到情况有不少区别。专案组通过对“张某”进行24小时调查,确认了“张某”就是当年的胡某峰,而其弟胡某海也确实在昆明。为防止两兄弟在抓捕过程中通逃跑,经过缜密安排部署后,专案组在天津、昆明两地同时实施抓捕。8月30日,专案组在天津市和云南省同时收网,在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并于8月31日,9月1日被押回顺昌,接受法律制裁,目前,该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顺昌县公安局连续侦破4起10年以上的积案命案,共抓捕了6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还受害者家庭公道,同时也消除犯罪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