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莆田启用无人机抓拍路面交通违法
2018-09-20 16:5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地面有巡逻,低空有监控,高空有无人机,莆田交警挖掘科技力量,突破勤务执法中的瓶颈,打造三维立体勤务模式。近日,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获悉,莆田交警部门已经正式启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执法,目前,这些“捕手”已查获300多宗交通违法。

13日9时许,莆田市区东园路正荣时代广场路段,一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快速升空。没多久,民警就在屏幕中发现,该路段的摩托车、电动车专用道上停放了不少小轿车。于是,无人机慢慢靠近目标,对所有违停车辆的车牌、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

学园路万隆古玩城路段,一些电动车和摩托车不顾来往的车辆,随意穿插、逆行在车流中,也被高空巡逻的无人机全程跟踪拍摄。视频清晰还原违法全过程,民警随即设点拦截,对这些违法车辆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据了解,莆田市交警支队已采购4部无人机,交由机动特勤大队使用,专门用于抓拍路面交通违法行为。这些无人机可以在50米高空飞行巡逻,最长飞行时间30分钟,飞行半径15公里。“目前,主要抓拍的违法是车辆逆行、违停、不按道行驶、遮挡号牌等,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莆田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民警林宏昇说,无人机拍照后,他们会通过后台进行取证,如果违法情况属实,将录入执法系统,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

莆田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大队长陈明池表示,无人机执法弥补了以往交警执勤中的短板,比如针对逆行、压实线、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无监控探头路段、拥堵路段。无人机执法可以不受道路状况影响,达到全地形覆盖,多视角、整体直观地展示车辆的违法状况,并进行证据固定,极大提升交通违法整治效率。未来将考虑组建无人机执法中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