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省住建厅深入岚下乡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查
2018-09-14 16:41:4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了解掌握顺昌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排查工作情况,9月1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查组深入岚下乡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从岚下2017年以来的33户危房改造户中抽取了18户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督查组都仔细检查了住房安全情况,重点查看房屋基础、围挡、梁柱、屋架等主要部位,并拍照记录,核对县乡危房评定结果。同时,督查组还详细询问了改造户补助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施工期间是否入户技术指导,改造后是否还存在质量安全问题。通过入户走访,督查组高度肯定了岚下乡的危房改造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岚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制定了危房改造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危房改造年度工作计划,强化督查通报约谈。全乡2017年以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总计371093元,涉及全乡8个村33户改造户。2017年13户危房改造户竣工率已达100%,2018年20户危房改造户开工率达100%,竣工率达80%以上。今后,岚下乡根据督查组指出的不足,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执行“农户个人申请、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的流程,规范补助对象的认定、审批和操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王春辉 李典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