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三尺讲台奉献 千里支教边疆
2018-09-07 10:02: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9月1日,南平市16位援疆教师及6名援藏教师完成培训,开启援疆援藏支教工作。

根据“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要求,8月28日,南平市22名教师赴新疆、西藏支教,8月29日,教师们分别抵达新疆木垒县、奇台县、玛纳斯县、吉木萨尔县及西藏昌都等支教地点。据了解,这是一支拥有5名高级教师、14名一级教师等丰富教学经验教师在内的优秀支教队伍,集聚了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教学阶段的师资力量。

2017年,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在对口支援机制下,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西藏、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今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援派教师4000人。

市教育局人事科叶春林是这次护送援疆援藏教师队伍的工作人员,他介绍说,此次赴新疆、西藏支教的我市教师积极性都非常高,“有的老师都提前准备了课件,打算将自己的教育经验带到他支教的学校。”援疆援藏教师将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动当地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响应国家万名教师援疆援藏支教的号召,远赴千里支教,不仅仅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和锻炼,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遇。”此次援疆的南平实小数学教师罗健华,目前在吉木萨尔县第四小学支教,他说,“这边的教学水平还存在提升空间,我们也将因地制宜,科学创新,为当地教育留下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为丰富当地教研活动、提升当地教学水平奉献力量。”(汤文娟 实习生 张若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