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李宗熹首部武侠戏剧《风尘三侠》首演
2018-09-07 09:2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李宗熹首部武侠戏剧《风尘三侠》首演 未明 摄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高凯)有“戏剧诗人”之称的台湾著名戏剧导演李宗熹日前推出了自己的新作《风尘三侠》,在这部古装武侠戏剧中,李宗熹为观众描绘了一幅生动的江湖“浮世绘”。

《风尘三侠》讲述了隋唐传奇人物李靖、虬髯客和红拂女三人的爱恨情仇。

亲自操刀编剧的李宗熹表示,跟其他作品相比,这出戏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诉说不同的情感,也希望观众看完后能毫无保留地勇敢去爱。

在李宗熹看来,《风尘三侠》的主人公李靖就像是江湖版的“堂吉诃德”,充满理想,为梦而疯的一个人。他看着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他想要用他的一己之力改变这一切,一路前行,在这条前行的道路中,偶遇了许多人,也牵扯出许多爱恨情仇。

该剧日前于厦门完成首演,演出中,舞台经过简约写意的设计呈现出一种浪漫喜剧的风格,呈现出别样的江湖风采。水墨晕染的戏服在新颖之外带出额外的古韵古风。

整场演出,演员们以准确的声音和形体为观众立体地呈现出别样的武侠爱情。

据悉,此次《风尘三侠》全国巡演还将前往南京,重庆,珠海,上海等十八个城市。(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