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第二届全国黄梅戏戏迷嘉年华启幕
2018-09-03 15:3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资料图: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员剧照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供图

中新网合肥8月31日电 (记者 张强)“2018年第二届全国黄梅戏戏迷嘉年华”新闻发布会8月31日在安徽省黄梅戏戏剧院召开,这标志着第二届全国黄梅戏戏迷嘉年华活动启幕。

黄梅戏,原名黄梅调、采茶戏等,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也是安徽省的主要地方戏曲剧种,其以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音乐”。

                  资料图: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员剧照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供图

安徽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说,戏曲的发展、成熟和壮大离不开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草根戏迷的队伍是不断变化的,今天的草根也许就是明天的票友,明天又有新的草根戏迷加入进来,如此前赴后继,黄梅戏戏迷队伍就会越来越壮大,演唱水平就会越来越高。”

为激励戏迷参赛,黄梅戏嘉年华评选出的“黄梅唱将”,将获得参与“首届全国戏迷联欢晚会”活动表演资格;此外,在最后进入首届戏迷春晚录制的戏迷中,随机抽取10位幸运者,参加中国首档戏曲海外推广电视真人秀节目,前往国外进行戏曲文化交流活动(计划是卡塔尔)。

                资料图: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员剧照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供图

据了解,本届黄梅戏戏迷嘉年华报名时间为9月初至9月30日;10月11日至11月19日将在全国多地进行海选;11月20日至21日,在安徽黄梅戏剧院(好人剧场)内进行五场初赛比试;11月22日在安徽大剧院进行复赛。

本届黄梅戏戏迷嘉年华将评出30名“黄梅唱将”和20名“十佳剧社”。为确保本届戏迷活动的演出质量,及交流和可看性,黄梅戏戏迷嘉年华以各地戏迷协会报名为主,个人报名辅之。戏迷可通过“有戏安徽”网上报名,也可前往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现场报名。(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