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顺昌洋口第二个红色旅游日活动即将举办
2018-08-27 18:24:3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纪念彭德怀、滕代远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顺昌县洋口镇85周年、项南在洋口开展抗敌宣传活动80周年,进一步推动“清新福建·绿色南平·清心顺昌”顺昌全域旅游事业发展,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展示顺昌旅游成果,“顺昌县洋口镇第二个红色旅游日活动”将于8月25日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为主题,由顺昌县旅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洋口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曾经奋战在洋口的滕代远将军之子以及北京将后合唱团的15位将军后代来到洋口,重温红色经典,重走红军之路。

活动日期间将举行出征仪式、福建农林大学顺昌校外共建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军民联欢文艺汇演,开展团结就是力量(百人拔河大赛)、《福建中央苏区纵横——顺昌卷》签送活动、红色洋口旅游业态展、“红色基因 我来传承”抖音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顺昌县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一次集中展示,另外众多各具特色的本地小吃也将集中亮相。

本次红色旅游日的活动是对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旅游接待能力的一次考验,对于洋口不断提升红色经典景区的建设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有着深远的促进作用。

同时,对于宣传顺昌红色旅游景区,重温革命历史事迹,传播红色精神文化,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景区,推动挖掘顺昌的红色精神内涵,加快推进顺昌县全域旅游、红色旅游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顺昌革命传统悠久,是中央苏区县之一,1933年8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为响应中央“把红旗插到福建去、开辟新的根据地”“筹款百万、赤化千里、创造百万铁的红军”的战略方针,在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的率领下进驻洋口,并建立了苏维埃政府;成立了顺昌最早由共产党领导的工会组织(洋口赤色职工联合会)、共青团组织(洋口青年工作委员会)、工商联组织(洋口临时商会)。

1938年,项南同志受省委之命组织平津学生团到洋口组建抗敌剧团并亲任团长,编印《顺昌抗敌日报》,并以英华学校、胡文虎小学为基础,领导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发展抗日统一战线。

洋口,这一方革命的热土,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周可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