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农行“快农贷”助力打响“顺昌芦柑”
2018-08-22 11:42:3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顺昌支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一县一快贷、一特色产业一快贷”部署,充分发挥“惠农e贷”手续简便、无担保抵押的特点,紧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先后推出“扶贫e贷”“烟农e贷”“橘农e贷”等三种“快农贷”线上贷,累计投放贷款5670万元,惠及1300户农民。


顺昌县是全国柑橘优势产业带,福建省柑橘主产县“顺昌芦柑”获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近年来,当地政府倾力打造“顺昌芦柑”品牌。年初以来,该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造”“柑橘小镇”,打响“顺昌芦柑”品牌”的发展规划,大力支持柑橘生产,将“橘农e贷”集中投向洋墩乡连墩村、仁寿镇桂溪村、埔上镇大布村等,实施整村推进,重点扶持。共向478多户农民投放2780万贷款。支持农户扩大生产规模,建设存储设施以及帮助农户购置大棚设施、购买化肥农药。


洋墩乡连墩村洪地自然村柑橘发展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当时县老区办推行一项优惠政策,凡老区村村民种一棵柑桔补0.2元,苗木则由县里免费提供。村民们因此种柑桔积极性大增,目前全村98户人家种植柑桔上千亩,户均11亩,年柑桔总产达150万公斤,仅此一项人均纯收入就超过2000元。前两年,顺昌支行为该村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e贷”,解决柑桔生产的苗木化肥资金,农民一举脱贫。苏昌旺是洪地村的致富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村里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进行品种改良、扩大种植。


2012年回乡创业的苏昌旺成立顺昌县洋墩乡旺仁果蔬专业合作社并任理事长,这几年他流转了600多亩地,发展大棚种植、滴灌栽培等现代农业技术,并从日本引进新品种以及大棚管理和滴灌等科学种植。


今年初,农行顺昌支行在进行“三农”服务入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收集集息,了解资金需求。仅月20天就为洪地村符合“惠农e贷”的33户橘农办理贷款,共计316万元,为该村柑橘种植“锦上添花”。依据对苏昌旺的信用评议情况、经营现状和资金需求,向苏昌旺推介了农行的“惠农e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当天便为其发放了5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大棚种植苗木等资金难题,农行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苏昌旺的再三拍手称赞。


日前,农行南平市分行黄贤明行长、彭黎勇副行长先后来到洪地村,对顺昌支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走访县乡领导以及村干部柑橘大户座谈后,提出进一步通过“惠农e贷”支持当地柑橘种植和农村经济发展,对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种植柑橘大户的资金支持作出新思路和新举措。(王福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