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文学沙龙>
刘广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开幕
2018-08-21 09: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刘广作品《溪山图四则》。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马海燕)“山水清音——刘广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17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这位近50岁的国家一级美术师第一次开个展。

刘广,字广来,1969年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多年来,刘广创作不断,但从未举办过自己的个展,这次作品展吸引了邵大箴等多位知名美术界人士到场。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表示,现在书画界最难得的是静下心来创作,浮躁的风气不利于画家追寻自己的内心,因此刘广这些年来静心创作才举办第一次画展就更加难能可贵。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在为展览所作的序中说,观其作品,一望便知非一挥而就的神来之笔和装神弄鬼式的名家耍派,有的是不计时日的一山、一石、一树、一枝、一叶、一鸟。鲜少有时下美术圈内的种种时风、习气,有的是由笔墨技法而移情山川,无求惊世骇众,日积月累集十数年的课业习作,又经再三遴选,才有今日的结集布展。

刘广的创作题材较宽,花卉、人物、动物、禽鸟、山水、工笔写意、设色水墨、兼工带写均有涉猎。早年创作的团扇工笔花鸟画,上溯宋人花卉古意;小幅工笔山水人物远追南宋山水风格意绪;人物画则吸收了明清诸名家手笔和现代大家张大千的造型优长。

不善言辞的刘广说,年近知天命第一次开个展很忐忑,这次作品展既是一个阶段性的小结,也是一个创作新时期的开始。

此次展览展出刘广各个时期的代表作60余幅,涵盖花鸟、人物、山水等题材,系统梳理了画家艺术道路上的诸多尝试及成就,多数作品为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随后将在山东、香港、厦门三地举行巡展。(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