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拆违和巡查不能‘降温’”
2018-08-20 10:29: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17日上午,延平区水东街道红星村后坑仔一处山坳里,南平市执法局水东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志带着执法队员,与水东街道办事处、水东国土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现场32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这处违建所处的区域在原合福高铁施工便道上,前后没有树荫遮挡,李志身上的天蓝色制服很快被汗水浸湿成深蓝色。“这衣服都出现盐渍了,再撒点孜然可以烤肉。”李志抹了把脸上的汗,笑着说。

此时,气温已达36摄氏度,施工便道上的水泥地地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不顾烈日和地面的双重炙烤,李志不断奔走协调拆违工作,“这处违建经群众举报后,我们进行调查核实,多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可是业主逾期仍未整改,我们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拆违工作人员正一片一片、一根一根拆除违建屋顶的石棉瓦和木质梁柱。“业主的思想工作被做通,同时提出要求,将建筑材料尽量完好地逐个拆除,让其可以再次利用,所以拆违行动估计要延长至一整天。”

今年7月5日起,延平区实施“两违”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至目前,李志所在的水东执法大队已对4处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除了开展拆违行动,执法队员每天还要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虽然天气持续高温,但为了城市的环境面貌,拆违和巡查工作不能‘降温’。只要能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多流些汗算什么?”说话间,李志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的映射下,散发出点点光芒。(张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