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闽北畲医畲药研讨会在顺昌召开
2018-08-17 15:40:3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8月15日,闽北畲医畲药研讨会在顺昌召开,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兰秀珍,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健,南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农业局有关领导,以及闽北畲医畲药传承人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分析了闽北畲医畲药传承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继承和发展畲医畲药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兰秀珍充分肯定了闽北畲医畲药传承人在保护和传承民族医学文化、挖掘整理畲医民间医药经验方法、编写畲族青草药书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的论述,增强做好畲医畲药传承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住机遇,主动对接对接有关部门政策,以《中医药法》实施为契机,加强与中医药科研院校的联系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为畲医畲药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加快抢救性保护性工作,要加强畲医药的研究和临床使用,发挥治疗疑难杂症独特作用,减少因病致贫人口,为促进少数民族人口脱贫作出积极贡献。四要依法依规,确保安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医药政策,自觉把畲医药实践和运用纳入法律法规指引约束,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兰秀珍还走访考察了畲医畲药传习所、药材种植基地,到民族村了解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状况。(柯燕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