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社会民生>
顺昌:建群众需要的“四好农村路”
2018-08-16 18:07:5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3日,在顺昌县高阳乡至南亨村路段,沿路数个施工点尘土飞扬,铲车和挖掘机正在紧张的进行道路路基拓宽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十年了,终于盼来了拓宽动工,以后进出更加方便了。”看着机械施工,村民们高兴地议论着。

南亨村距离高阳乡集镇约14公里,海拔500多米,辖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共540户约2300人,拥有毛竹林1.6万亩、柑橘3000多亩、杉木6000多亩,还有1000多亩锥栗,500多亩的葡萄,以高山锥栗和葡萄品质优,名声在外。

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却路途远,交通不便,一直是当地群众的困扰。“进村的路又弯又窄,几乎没有一段直的,特别是运输毛竹、柑橘的车子,经过急弯时,车轮都出了水泥路面,很不安全,大车都不爱来。”南亨村书记谢作庆说,“路边拐弯镜还经常被撞坏,一年都不知道得换多少个。”

类似南亨村所面临的交通境况,在山区县顺昌并不少见。为建好农村公路,促进乡村振兴,铺就农村群众的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今年以来,顺昌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全县通行政村公路标准,构建“畅、安、洁、优”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

“今年,我们在上级交通部门下达建设农村公路”单改双“40公里任务基础上,自加压力,计划建设农村公路”单改双“ 道路建设项目24个共111.8公里,打通断头路18公里,投资约1.58亿元。”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

7月24日,在政策资金和2300多名南亨群众捐资出地的全力支持下,他们期盼已久的高阳至南亨道路拓宽项目工程动工。项目总投资约1900万元,将原来的单车道改为6.5米宽的双车道,取直拓宽,路程缩短1公里,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南亨村民生产生活。

同年已开工建设的还有大干镇富文至连坊、大历镇秀吴村等9个农村道路改造项目共49.7公里。

建设“四好农村路”,首先要“建好”。为此,顺昌出台《2018年农村公路“单改双”实施方案》,对部分县道及4.5米以下的通行政村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县级补助标准;同时,将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列入各乡镇创业竞赛考评及县“四比六促”督查考评事项。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民生路就修到哪里。

目前,顺昌县已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24公里,完成投资3600万元。此外,还开工建设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7.5公里,总投资400万元;实施元坑镇谟武大桥等危桥改造项目7个,总投资1024万元。(池亮亮 戴皖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