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情系寒门学子 走访助学圆梦
2018-08-14 17:40:16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又值一年大学开学季,为了不让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8月10日-12日,由顺昌县政协副主席谢建文带队,县林业局、规划建设和旅游局、顺昌县第二中学、双溪街道等单位组成的圆梦助学组,兵分两路对街道前期初步摸底上报的42户今年参加高考的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核实。

8月骄阳似火,圆梦助学组成员们来到吉舟村、下沙村、西岗小区等村居的每一户贫困大学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和录取情况,综合考察符合条件学子的品行修养,对贫困生申报的情况进行逐一核实,以最终落实资助对象和确定资助金额。在走访的多户贫困大学生中,对于品学兼优,却因父母早逝或患重病等原因而导致家庭收入微薄的贫困大学生家庭,助学组成员们向他们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等扶持政策,并鼓励家长们树立生活信心,贫困学子要努力学习,战胜困难,早日成才。

据悉,此次实地走访核实后,顺昌县政协等部门将筛选确定需要资助的大学生及助学档次,推荐给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资助,帮助贫困学习顺利进入大学殿堂圆大学梦。(邓琳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