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来读书吧”成立一周年
2018-08-06 16:45:5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之际,顺昌县“来读书吧”迎来了一周年的生日,众多书友、志愿者、爱心人士汇聚一堂,分享与书吧成长的点滴,送上诚挚祝福。

去年今日,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众筹众建的顺昌县第一家全民阅读书香公益项目试点“来读书吧”正式启用。一年以来,“来读书吧”秉承“自助互助公益,共筹共建共享”的理念,以书会友,成为顺昌城关孩子学习之余,书友闲暇之时,放松身心、享受阅读之乐的心灵归处。

来自顺昌一中的书友代表,高三毕业生蔡金宇深有感触。他在与书吧大家庭分享时,情真意切地说,过去的大半年,每晚在书吧的学习时光是他人生中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书吧的一壶水、一杯茶、一个起身离开前轻轻放回的座椅,让他感受到奉献、关爱和谦让,让他在枯燥、繁重的学习之余,得以享受心灵的放松。

一年来,“来读书吧”已成为顺昌公益爱心的名片,先后举办书友节、邻里节、敬师节、孝亲节、新人节等节日,共举办公益活动40多场,获34家共建共助单位支持,汇聚了400多名爱心志愿者出功出力,共受捐赠书籍1万多册。经过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书吧在顺昌县国家4A级景区华阳山,蝶景湾小区开设分点,仁寿镇书吧也正在试运行中,书香飘逸四方。

书吧发起人表示,书吧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读书活动、交流活动、慈善活动,将继续丰富书友节等5个节日活动内涵,让更多的书友在阅读中交流圣贤思想,在思想交流中践行善行义举。

活动中,共建共助单位和书友,向书吧捐赠书籍,书吧向共建共助单位、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感谢状,还向大家发起了积极参与顺昌慈善总会的倡议书,一起携手慈善共创和谐。(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