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巧用微信群 助力生态巡查
2018-08-01 17:25:3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微信群效率很高,速度快,我们发布信息,村子和站所接收的快,反馈的快,任务完成的也快。而且工作还保留了工作痕迹,方便随时再次检查”,一提起顺昌县埔上镇的微信工作群,该镇生态巡查中心的工作人员心有感触的说到。

7月31日,早上8:11分,管理乡村卫生的工作人员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埔上镇谢坑东源村X819 21+100米处排水沟堵死,@谢坑村下派书记,今天就要整改到位。还有口前村南舟村洞口50米处,@口前村主任。”

不到半个小时,口前村主任就率先反应落实情况,口前村早已清理好了的生活垃圾,并把所拍摄照片发到微信群内。一时间其它相关站所的工作人员也纷纷“露面”,反馈信息刷了屏。在第一时间,将县生态巡查中心反馈的问题落实清楚。

今年顺昌县创新生态共治巡查监管机制,设立了县乡生态巡查管理中心,建立大数据综合巡查监管平台,花钱请人“挑刺” 合力“祛痘除斑”, 在全省率先引进社会力量,开展河流、公路、森林保护、环境监管、万人保洁等“五位一体”的生态共治巡查监管。

埔上镇生态巡查中心反馈的情况能为了快速及时地进行整改,通过埔上镇微信工作群,把镇生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包村组长组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以及河长制、路长制、共建办工作人员全部拉入群内。通过微信入群人员的全覆盖,畅通了各环节的沟通,确保巡查中心的指令的即时下达和反馈。更重要大家可以通过微信群中的文字、图片和语音便可及时、真实、全面地反映环境整治的情况,让整治结果更加快捷直观。

现如今,这个微信工作群已成埔上镇做好生态巡查整治工作的得力“助手”。(宋陈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